從二月到現在,生活漸漸穩定下來了,

拖了好久終於有時間把這篇心得文寫出來! 好港動!

不過照顧孩子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呀~

剛開始老公拼命的在賺奶粉錢,在家的時間並不多,

常常早出晚歸,讓太太我好是寂寞~~~

感謝一路上有公公婆婆各種遷就和體諒~幫了我好多好多.

當自己女兒一般的各種照顧,我真的是幸福的媳婦~~

(雖然這九個月來,有很多心情想說,不過我擔心我會打個沒完沒了,所以讓我們速速回到重點吧XD)

這篇可說是嘔心瀝血的分享,用掉我好多腦細胞

希望對新手爸媽的你們會有幫助或是做為參考囉!

   貼心提醒:內容很多,趕時間的旅客,可以做直達車到最下面有一個統整表格

 

 

這次寶貝的命名,我跟老公共拜訪了三家比較多人推薦的老師

不由得感嘆,實在是一分錢一分貨,便宜有便宜的理由,貴有貴的道理

在拜訪三位老師之前,我們都有事先打電話詢問流程跟費用

其中兩位是必須事先給資料的.一位是現場再給就好,

所以建議大家無論要找哪一位老師取名(就算不是我文章裡提到的老師),

去之前都要先把流程問清楚,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第一位老師:在大稻埕附近的曾定理老師

電話: 02-25592862

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oothsayertw/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永昌街15號

0A52092E-D126-479B-B5EC-53D744968ABD.jpg

 

D36CE124-CDFD-4DE7-BA2F-76BA4E779836.jpg

曾老師的店面位於迪化街商圈的巷子中,很容易找喔!

取完名字後,可以到附近走走散個步, 感受古色古香的建築及傳統文藝.

費用: 命名500元,如果要加八字解說再加500元

去之前就要提前告訴老師有沒有要聽解說

電話是老師本人接的,是一口很溜的台語,

但你如果一直用國語跟老師說話,

老師就會默默變成台灣國語,我個人覺得滿趣味的XD

如果要找曾老師,必須要前一天給資料,

並且在電話裡告訴他出生年月日跟時辰,爸媽名字,男生女生,

最後再留個電話就可以了

老師問完基本資料之後告訴我們: 隔天早上9點到12點都可以來拿

我問:請問會給我們幾個名字呢?

曾老師: 五個名字

我問:大概會會花多長時間呢?

老師回答我:你現在給我,很快就結束了阿

老師是用很輕鬆的口氣回答我們,似乎覺得這是在替我們省時間,

但每個人感受不同,至少在我聽來這並不是什麼好消息,感覺有些草率..

身為孩子的媽,我是希望老師能多花點心思準備.

我再問:到時候可以問問題嗎?老師說:可以問問題

所以我給了資料,說明天早上過去.

 

隔天一早10點,走進店裡沒但沒有人,

D9493DB9-1329-4BA5-866B-CB884E85FE78.jpg

 

進門的右側有一個通道,我們向裡面的小姐揮揮手,她就請老師出來了

我們一坐下來,老師先問我們孩子的爸叫什麼名字

接著從五六個信封袋中找出我家寶貝的

因為老師會馬上開始講,想要錄音要提前說喔!(我們趕緊說想要錄音,請他等等)

大約講兩分鐘左右,講到一半時老師就響了

接起電話放下筆,用台語說”旦幾壘”,然後就走掉跟電話那頭的說三樓漏水了

E112F32A-CD86-40D1-AC94-11BA3C9880F2.jpg

老師回來後,將前面講過的話,原封不動的又重講了一遍,

完全一字不漏,就像是有一套制式口訣,也可能是經驗豐富所以能夠倒背如流了吧?

 

<<錄音檔內容如下>>

女孩子本身這個八字沒有破印 如果沒有看八字都以為這個有帶鐵掃把

掃把也沒有帶到 屬猴去年的12月有帶,但還沒有過小寒,所以應該是屬於11月

本身有帶野馬 以後能出外比較好

出外的意思是你住台北市,到新北市也算出外 到台中也算 能出國留學更好

父母不要屬虎,有屬虎就要認乾爹乾媽

有帶和尚官 和尚作法會做功德在三歲法會不要看

他本身有夜啼官 愛哭  人家要睡覺 他愛哭也沒關係

動土官 也是三歲前不要看

百日官 剛好第一百天不要外出

宮廟官 宮跟廟三歲前不要進去 其他沒關係拉 外婆家可以給他去

不能有姐姐 要排老大比較好 萬一有姊姊會不合    如果有姊姊會跟姐姐相衝

(老師電話來了,回來後先重複以上內容,再繼續說下面內容)

喪喜事的東西可以給他吃

九歲開始走運 之後比較好帶

七歲八歲好好培養  功名運都有 出外最好

26後結婚 不要屬虎的 跟虎相衝 其他生肖沒有關係

本身不適合創業 幫人家做事或理家就好

如果想創業 跟人家合夥 沾人家福氣

或家裡的事業留給他 或幫夫就可以了

兩個兒子 可以活到78歲 父母不會衝 命裡排老大

<<講解完畢,全程大約3分鐘>>

在老師講到可以活到78歲那句的時候,一位男士走進店裡,

曾老師就開始把紙摺起來放回信封袋裡,一邊說著”名字在裡面 再自己參考 這樣1000塊”

在收錢時,我手都還沒離開,他就轉頭問下一個客人要幹嘛

節奏太快,當下我們完全沒有時間發問,他就開始接待下一位客人了,

接著再也沒有和我們對到眼了..這樣算是被半強制送客嗎?

我可能太過於玻璃心了,曾老師這些舉動讓我覺得有點不被尊重,

走出店外我和老公互看幾秒,什麼話也沒說,

因為是第一次幫孩子取名字, 還沒反應過來,也以為取名字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為了安慰我受傷的心靈,就乾脆去旁邊吃旗魚米粉湯了XD

感想:

老師的毛筆字好美呀~

你這時或許在想:咦!?感想就這樣?

咳咳..請容我解釋一下,

不是我不寫,而是從開始到結束,一切來的措手不及.

我就是這麼帶著滿頭問號的走了

所有的過程大概就是上面內容所述的

 

下面附上曾老師為我家寶貝取的名字和論命紙

45BA40E9-6157-44F4-ACAC-AACF2EB6E555.jpg

A9ADE4C2-AF02-486B-ACE5-BA544C6E3CE4.jpg

<同一日下午我們去拜訪了另一間命館>

第二位老師是在萬華的朱媽成老師

電話: 02-23089322

網站: http://www.23089322.idv.tw/story.htm

地址: 台北市西園路一段256巷9號 (公車大理服飾站 旁巷內)

8948CC65-CC8A-440C-BD2C-52C3356F7F24.jpg

當然~我們前一天有先打電話詢問

我:您好,我們想要幫寶寶命名,請問需要提供什麼資料,費用是多少呢?

女助理:資料不用先給,來現場排隊,我們用八字五行比劃數去取,名字給六組,用天格人格地格.這樣800塊

我:請問會幫小朋友批命嗎?

女助理:名字加算命一套1600,通常七八分鐘

我:請問可以問問題嗎?

女助理:可以,會解釋到你懂,我們下午1:30開始到5:00

 

我們搭公車到大理服飾站,朱老師的店面就在公車站旁邊的小巷子裡,

(這裡離龍山寺很近喔! 走路的話沒有幾分鐘就到了,結束還可以去晃晃~)

老師的店面也是完全開放式的,可以自由進出

805ACF41-07EC-4C4B-8603-A346FA68F39C.jpg

DC80DE55-CCCE-4721-9D34-0F86BC58DFB5.jpg

 

裡面是一張方形的大桌子,左邊有一排等候的椅子,

方桌上有三個人,一位老師,一位男助理,一位女助理

流程:

要先找女助理報到,她抄下出生年月日後,再由男助理在紅紙上寫八字,

老師在一旁看著報紙等候,等男助理全部寫好之後給老師講解.

D80E85DB-5F13-4A3A-B6FE-4E09F09D75E1.jpg

EBBA8B88-3C2F-4D1A-969A-35DA060E2E91.jpg

前前一組的客人是一對老夫妻,想要幫兒女擇結婚的日子, 資料抄寫完之後,女助理問他們要看幾月份的.伯伯回答2018,但女助理告訴他,通書還沒有出沒辦法選,要他五月再來,伯伯說可是要訂飯店,女助理的口氣開始有些暴躁,說話的態度也有點不耐煩,兩位老人家背影看起來有點可憐阿…對他們來說這是基本常識,但對我們這些不懂的人來說,是需要被告知的呀..溫柔些不行嗎@__@”(但我老公說他能理解,一樣的問題解釋太多次,容易失去耐性)

 

等了兩組.大約10分鐘~輪到我們了,

朱老師看起來很和藹,講解時.說話的語氣很平淡,沒有高低起伏,聲線一致這點我覺得很有趣,

讓我想到以前在課堂上念書的教授,職業倦怠阿~XD

錄音一樣也是要提前攔住老師,不然老師就直接開始講了喔!

老師講話的聲音,不斷與旁邊助理小姐重疊(阿桑的嗓門太大了),

再加上助理先生突然拿起一個容器,裡面裝了幾個錢幣(?),

在旁邊鏗鏗鏘鏘的搖晃,然後倒出來,有點像是在擲杯那樣,一直反覆著,

現場真的非常雜亂!回家聽我的錄音檔…聽得我頭痛,

<<錄音檔內容如下>>

去年生是屬猴子,小寒前所以沒有帶鐵掃把

年帶偏官 正直

月帶比肩 有兄弟姊妹

日帶偏印 有潛力 公婆處得來

命格很好

夫妻緣有

有專祿 吃穿方面沒有問題

有帶長生 遇到什麼危險都有辦法化解開來

時有帶一隻野馬 不是亂跑的馬 因為有官有印 所以比較有活潑性 學校社團容易參加 將來出社會

小孩九歲印 會比較貴氣不好帶

三歲前喪喜事 外人的不要參加 自己家的沒關係

超過50公里以上遠路 不要帶出去玩

長大26歲後完婚比較適當 對象不要配屬老鼠的

本身因為帶偏印 兒子命比較少 是一個兒子的命 女兒就不在此限

但出嫁之後 如果男方子孫命比較旺 有多生一個男生也不一定

如果有多生男生 再去認個乾爹乾媽就好

壽很長79.80歲數

父母有屬老虎的話 就要認一個乾爹乾媽  如果沒有就不用

命很好

元神屬金 生在冬天 金比較弱 (從這一句開始拿起毛筆取名字)

所以給他35畫屬土 土來生金生元神 跟八字比較匹配 35畫也比較溫和平安

<<講解完畢,解說大約5分鐘+老師現場寫名字1分鐘>>

講解與曾老師的內容很相像,都是以小兒關煞為主

下面這張是男助理手抄給老師講解的紅紙

S__10608663.jpg

 

雖然電話裡女助理說可以問問題

但是後面還有三個客人在等,根本沒有時間給我們問,

因為我還有不懂的地方,所以打算跟旁邊女助理問,但她很忙所以一直被打斷,

不打擾也是一種溫柔,我們就放棄了,拿著名字離去.

 

我們離開的時候,那對老夫妻依舊站在店外,不知所措的樣子..

想幫忙,但又幫不上忙,我最沒辦法看到長輩煩惱的樣子,

如果現在眼前的只是需要幫忙過馬路的老奶奶就好了..

感想:

我覺得像這樣在同一張桌子做三件事情,除了聲音重複會很雜亂之外.

問事的人也很赤裸,這樣開放式的空間,說什麼都會被聽到,

如果是來問感情和事業的人,鐵定會滿尷尬的吧! 都被聽光光了…

我覺得老師講解的地方跟助理們隔離會比較好一點,也會比較安靜,不會被影響

回家後發現朱老師給的這些名字跟網路上媽媽們分享名字幾乎快一樣了,超級傻眼,這樣太容易撞名了吧..

C8BC274D-CDBB-4102-9C4F-1303197C81A2.jpg

 

<隔天早上>

最後一位是信義區的黃建程老師,網路上也有不少推薦

電話: 02-89286998

網站: http://www.astrogeocity.com/

地址: 採預約制,不提供現場排隊,預約完成後才提供地址.

 

命名5000元,含30組名字和中西五種命盤解說,

這兒講究事前作業,所以要先到黃老師的網站填寫資料,

再由助理小姐安排時間到服務處聽講解,

好處是:到了不需等待,直接與老師進入正題

 

一早我們搭捷運到了101世貿站,命館距離捷運站約3分鐘,

到了現場發現是棟辦公大樓,外觀沒有任何招牌,

我們正大光明的走進去按電梯,但樓下管理員完全沒有攔我們,這管理也太鬆懈了XD

黃老師的服務處理隔了兩間,

一間的內裝看起來就像個人工作室,很多辦公桌,不太像是算命館.

裡面一排落地窗可以看見世貿和101,景色很棒~

一間是命理室,牆上掛了很多書法畫,還有一張正氣凜然的鍾馗畫

牆邊有個木製的書櫃,擺放著一些書籍和法器,兩間房的氛圍完全不同呢!

但我要拍照的時候被助理攔下來了  很可惜沒能記錄到現場的狀況

 

開始前,老師說:有需要的話可以錄音,這邊有紙跟筆,有需要的話可以寫

(第一次遇到比我們先提出的,覺得很貼心)

 

<<錄音檔這裡就不提供了>>

因為老師講解的時間長達一個小時,實在是太長了阿…內容太多,根本打不完..

所以我稍微寫一些我覺得不錯的點就好

 

1.黃建程老師準備的內容有:八字.紫微斗數.占星.中點理論.七政四餘,五種命盤,另外還有小兒關煞,收驚法….等等,一共十張.去講解寶寶未來的各種發展.

 

2.從大方向(個性.財運.和父母的緣分…)講到細節(幾歲到幾歲要注意什麼(例如哪年容易有官司.父母健康..),什麼時候會有姻緣,會有幾個小孩.適合的職業…等等,整整一小時充足的時間,我這次真的是問到飽問到滿.老師也很有耐性的回答我們,完全不會自顧自地講完,就想趕著結束.(這是我最推薦的原因)

 

3.其中有一張十年健康時間表我覺得很酷,老師要我們在幾個日期上打星號,這些時間容易生病跟受傷,如果打了兩個星號代表一定會發生, 聽起來有點可怕,不過防患於未然,總是比什麼都不知道來得強(所以我把它理解成,這些時間就是乖乖地在家不要帶寶寶上山下海的意思XD )

 

<<光是從老師那拿回來的資料就有這麼多,還不包含我手寫的部分>>PS.白色那兩張是老師解釋學理的時候寫的,通常是不給客人的,是我硬要來的

S__10379268.jpg

<<黃老師用朱砂開光過的準提護身符及化煞安神鏡>>

S__10379306.jpg

感想:

我跟老公都覺得像這樣的預約制挺好的

不會有其他客人在旁邊等,給老師和我們壓力,

諮詢也是與老師一對一面談,連助理都在其他辦公室.

這樣很有個人隱私空間,想問什麼就問什麼.就算是私事也不用怕被第三人聽到

很適合政治人物或藝人等等不方便出席公共場合的人來問事

 

題外話:

我看老師桌上擺了一本通書,很好奇地問了通書的事情,老師說他有自己的技術,可以選到未來的任何一年,想選到2050也可以喔~而通書只是輔助用的,方便向客人解說通書的原理,我們就莫名其妙地學會了通書怎麼看,想要選日子的各位準新郎新娘可以請我幫你們選日子喔~我一個人收100就好XD ,玩笑話拉!其實懂了之後會覺得通書有些不合理的地方,大家都用這本我認為有失公正性

(聽完後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如果我是先來這再去朱老師那裡,或許我就可以幫到那對老夫妻了呀..)

 

  最後我要強調的是:

以上都是我主觀的經驗分享,也承認最後有點偏頗黃老師了

但那是因為我們有了切身經驗,比較過了才能知道黃建程老師的好

   曾老師及朱老師有這多人推薦,代表他們也都有各自的好,

只是和老師交流的時間太過於短暫,所以我來不及發現.

用手機看下面表格可能不能完整呈現,表格可以直接左右滑動喔!

  曾定理 朱媽成 黃建程
預約

老師接電話

先口頭提供資料

隔天直接拜訪

助理接電話

現場排隊給資料

現場取名字

助理接電話

先寫Google表單或Email提供資料

再排約時間聽講解(有現場跟電話兩種方式)

提供資料

性別

出生年/月/日/時辰

父母名字

電話

性別

出生年/月/日/時辰

父母名字

性別

出生年/月/日/時/分

出生地

父母名字/生辰八字

祖父母名字

與長輩重複用字

不想用的字

電話

email

聽老師講解 現場排隊 現場排隊 預約制
現場環境

可隨意進出,

旁邊有人在聽在等

可隨意進出,

旁邊有人在聽在等

現場吵雜.

一次同時多件事在進行

一對一諮詢

安靜.有隱私.

錄音

客人主動要求

要先請老師等一下才能開錄音

客人主動要求

要先請老師等一下才能開錄音

講解前老師主動提醒

有需要可以幫忙錄音

事後寄錄音檔給我們(免收費)

講解時間 3分鐘 5分鐘 1小時
名字 5個 6組 30組

使用方式

(講解內容)

八字.小兒關煞 八字.小兒關煞

八字.紫微斗數.古典占星.德國中點理論.七政四餘.小兒關煞. 灶君收驚解法.未來10年容易生病時間.

過程 聽.寫.問
贈送 x x

開光化煞安神鏡*1

開光准提佛母護身符*1

  表格是我體驗後自己製作的, 每個人感受可能有所不同,

像我跟老公的感受就不太一樣,我比較主觀,也容易在意一些小細節,但老公是屬於較客觀去看待.

所以再強調一次<這篇只是參考> 好壞還是要請各位自己去感受,用自己的意識去判斷喔!

arrow
arrow

    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